超强台风“莫兰蒂”来袭,台湾果农未雨绸缪做好防风准备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超强台风“莫兰蒂”来袭,台湾果农未雨绸缪做好防风准备

据中国天气网讯,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或将成为今年以来“最强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速可达70米/秒,预计将于15日清晨登录闽粤沿海一带。为了能将台风损失降至最小,台湾果农纷纷未雨绸缪,抢收作物,搭建围篱,做好防风准备。

据悉,台湾云林县木瓜果农对此次“莫兰蒂”的来袭表现得谨慎非常,提早便完成了木瓜的抢收工作,不少果农表示,此前因为受到台风影响,其木瓜收成损失惨重,有了此前的经验教训,今年不敢再大意,决定提早抢收木瓜,做好万全准备。

香蕉果农也对此表示,由于去年台风肆虐,令其蕉园损失惨重,如今“莫兰蒂”台风来袭,风力之强令人担忧,因此很多果农提前搭制蕉园围篱,加强固定果树,力求将台风影响降至最低。

据悉,“莫兰蒂”台风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14日白天掠过台湾南部,9月15日在福建厦门到广东汕尾一带登陆。登陆强度为强台风级,登陆后继续向西北转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16日凌晨进入江西境内。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