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香蕉与石榴亟待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 中国水果门户

印度香蕉与石榴亟待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香蕉
印度香蕉与石榴亟待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e5%8d%b0%e5%ba%a6%e9%a6%99%e8%95%89%e8%bf%ab%e5%88%87%e5%8f%a9%e5%93%8d%e4%b8%ad%e5%9b%bd%e5%b8%82%e5%9c%ba%e5%a4%a7%e9%97%a8继芒果与葡萄先后获得中国市场准入之后,如今印度政府再度将目光集中到了香蕉与石榴的身上,力求利用这两种印度自产水果的魅力,再度叩响中国市场的大门。

据悉,印度国家农业及加工产品出口发展局(APEDA)针对香蕉及石榴出口中国的前期病害分析评估已经于近期展开,各项工作均在进展当中。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香蕉生产国之一,约可占到全球香蕉总产量的30%左右,只是香蕉出口量一直少的可怜,只有香蕉产量的1%不到,且主要面向中东部分地区。正因如此,印度香蕉从业者亟待开发新兴市场,中国消费市场无疑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环。

一位印度出口商对此表示:“近些年来,中国消费者对于香蕉的需求量增长迅速,大多需要自菲律宾进口香蕉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除此之外,厄瓜多尔是中国第二大香蕉进口国,印度同样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在中国消费市场中拥有一席之地。

印度石榴种植协会主席Prabhakar Chandane也对此持有相同看法:“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印度石榴现有出口市场下滑明显,从业者们急需开拓新兴市场,便不约而同将目光转向了中国。”

据悉,印度对于中国的贸易逆差不断增加,2015年4月至2016年1月期间,该数字已高达447亿美金。

 

图片来源:The Economic Times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