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葡萄重现新商机,首次以新条规重新入驻中国消费市场

更多新闻 葡萄 要闻资讯
南非葡萄重现新商机,首次以新条规重新入驻中国消费市场

%e6%89%a9%e5%85%85%e8%91%a1%e8%90%84%e7%a7%8d%e6%a4%8d%e5%93%81%e7%a7%8d中国有史以来第一次放松其对南非葡萄于冷室处理的条规,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动植司处长吴昊与南非葡萄种植协会 (SATI)首席执行官威廉·贝斯比尔(Willem Bestbier)达成共识,首次以新条规批准南非葡萄入驻中国消费市场,被喻为是国内农业放松管制以来“最大的突破之一”。

据贝斯比尔透露,较早前得持续22天把葡萄处在-0.6摄氏度的条规不理想,其葡萄果及茎都因冻霜而被损害。新条规从2016-17季年立即生效,规定的温度将会提高至0.8摄氏度,为期也会从之前的22天减少至最少20天。自此同时,新条规也为南非葡萄业创造了一个巨大的市场商机,相信在未来的五年内该国输华的出口额将达到约1.84亿美元(约折合12.47亿人民币)。

种植协会的这一项成就并非来的容易,协会老早在2015年1月时就开始进行研究,通过最终的研究结果将梦想在最快的时间内转变为真实。业界也对这个新商机大表赞赏,其中,协会主席迈克·尔烙布舍(Michael Laubscher)在感谢相关部门给予的协助的同时,更把这商机形容为史上一个重大的“里程碑”,并表示:“南非出口商在将来会更加容易入驻中国消费市场,南非的果蔬业更会具有竞争力,南非的种植及出口商也因此会了解到中国消费市场存在的巨大潜力。”

据协会透露,中国是南非第五大出口市场,在2014年的出口额占近6亿美元(约折合40.66亿人民币),在同一年里,南非因之前旧条规所导致葡萄品质欠佳及价格疲弱而损失了估计为1600万美元(约折合人民币1.08亿人民币)的收入。中国消费市场在过去五年中增长迅速,每年增幅约30%,中国消费者也愿意为进口葡萄出高价,无疑对南非出口商来说肯定是个“无价之宝”。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