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罢工:工资待遇问题终于达成和解,但海关工人这周以新课题展开另一轮罢工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智利罢工:工资待遇问题终于达成和解,但海关工人这周以新课题展开另一轮罢工

anfach-convoca-a-paro-nacional-560x326智利罢工行动持续不断,上周中国水果门户就罢工事件做了一篇报道,指智利罢工愈演愈烈, 导致水果出口拥堵严重。中国水果门户过后得知,智利政府与公务员也在上周就工资待遇问题终于达成和解,结束了18天之久的罢工行动。 然而,一波未完全平息下来,另一波又起,智利海关工人协会(ANFACH)通过一项声明宣布海关工人将在明天(11月23日)就新课题举行新一轮的罢工行动。

据智利海关工人协会的声明表示,海关工人认为政府对于将智利海关服务系统变得更现代化的课题上没给予令海关工人满意的答复。在其网站上,智利海关工人协会指出,如果政府在此课题上不听从业界人士的回馈,而选择保持不变的立场,坚持将智利海关服务系统变得更现代化,最终只会削弱海关在贸易出口方面的控制权。智利海关工人协会的此举,必将有其他深远的影响。农业和畜牧服务官员协会主席克劳迪奥·班达(Claudio Banda)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中表示,协会将会“以具体行动来支持海关工人的罢工行为”。据班达指出,智利农业服务局(SAG)的领导人将在这周举行会议,商讨这周罢工行动的具体细节。

班达也强调:“我们并不排除参与海关工人的罢工行动的可能性,主要是因为农业部没有对我们之前所提出的要求作出适当的回应,除此之外,农业部长卡洛斯·富尔切(Carlos Furche)在智利农业服务局的内部讨论中也频频缺席,使谈判过程变得非常缓慢”。预计之前智利水果出口严重的拥堵现象将会持续,直到另一轮和解的到来。

 

 

相关文章敬请阅读: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