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发布进口阿根廷鲜食葡萄、智利鳄梨植物检疫及智利鲜食水果途经第三国转运输华海空联运新要求

更多新闻 葡萄 要闻资讯
质检总局发布进口阿根廷鲜食葡萄、智利鳄梨植物检疫及智利鲜食水果途经第三国转运输华海空联运新要求

铁路输俄11月23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于其官方网站发布《质检总局动植司关于印发进口阿根廷鲜食葡萄、智利鳄梨植物检疫要求和智利鲜食水果途经第三国转运输华的海空联运要求函》。文中指出,国家质检总局已分别与阿根廷农业产业部、智利农业部分别就阿根廷鲜食葡萄、智利鲜食鳄梨输华植物检疫要求和智利鲜食水果途经第三国转运输华的海运联运要求达成一致,并草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阿根廷共和国农业产业部关于阿根廷鲜食葡萄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s s s s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智利共和国农业部关于智利鲜食鳄梨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关于智利鲜食水果途经第三国转运输华的海空联运要求》。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直属局根据相关要求对进口阿根廷鲜食葡萄、智利鲜食鳄梨以及以海空联运方式途经第三国转运输华的智利输华鲜食水果实施检验检疫。

据悉,《智利鲜食水果途经第三国转运输华的海空联运植物检疫要求》适用于通过海空联运、途经第三国进入中国的智利鲜食水果,且需全程保持冷链,保障植物检疫安全和货物原包装完整性。针对“途经第三国”,要求特别进行了限定:在本要求执行的第一阶段,途经的第三国仅限于美国指定港口,在第一阶段结束后,经过双方对该要求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后,可以考虑将第三国范围扩展到其他国家或美国其他港口。

智利水果在美国的入境海港口岸是:洛杉矶(Long Beach/San Pedro)和费城(Holts/Wilmington/Tioga)。从授权的美国海港口岸入境的智利水果可转运到以下航空机场:洛杉矶国际机场、纽约国际机场和费城国际机场。

要求指出,智利输华鲜食水果通过海航运抵美国,再通过空运送达中国最终目的地,只适用于2016年11月到2017年6月期间通过海运冷藏船从智利运到美国的水果。所有产品须符合智利鲜食水果输华相关议定书定名的条款,并须经智利农牧部(SAG)检验检疫和出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