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葡萄“叩响”中国市场大门,预计明年5月出口中国消费市场

更多新闻 葡萄 要闻资讯
埃及葡萄“叩响”中国市场大门,预计明年5月出口中国消费市场

%e5%9f%83%e5%8f%8a%e8%91%a1%e8%90%84%e7%ad%be%e5%ad%9711月20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带队出访埃及,并与埃及农业部展开会谈,就加强两国口岸卫生检疫合作进行交流。11月22日,中埃双方于埃及首都开罗共同签署《关于埃及鲜食葡萄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埃及农业部部长阿萨姆·法伊德(Dr. Essam Othman Fayed)等均出席了签约仪式。至此,继柑橘之后,埃及葡萄成为埃及第二个成功获准入驻中国消费市场的水果品种。

法伊德对此表示,埃及葡萄出口协议的签署,对于巩固两国关系,加强农业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这对埃及而言,是一项巨大成功”。埃及葡萄输华将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框架基础之上,严格按照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卫生检疫标准展开。于此同时,法伊德希望中埃两国能够在农业领域继续加强合作,并希望从中国的农业生产领域中吸取重要经验。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产季中埃及总共出口鲜食葡萄370万吨,创汇22亿美元(约折合人民币152.20亿元),主要面向欧洲及阿拉伯消费市场,品种包括绿宝石(Sugraone)、红地球(Red Globe)、克瑞森无核(Crimson Seedless)以及皇家秋天(Autumn Royal)等。鉴于目前埃及葡萄产季已经基本结束,预计明年5月时,中国消费者便可有望品尝到埃及葡萄的新鲜美味。

 

 

图片来源: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