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Agricool公司实现集装箱内种果蔬,既省空间,又能确保新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法国Agricool公司实现集装箱内种果蔬,既省空间,又能确保新鲜

%e9%9b%86%e8%a3%85%e7%ae%b1%e7%a7%8d%e6%a4%8d%e6%9e%9c%e8%94%ac伴随全球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民众选择背井离乡,涌入大城市中落地生根,只是繁华背后,因生存空间拥挤、资源供给不足所引发的矛盾日渐凸显,这大概是所有“巨型城市”所面临的发展之痛,应当如何解决,令世界各国头疼不已。重压之下,必有勇夫,法国Agricool公司便是其中之一:既然空间资源有限,何不去创造空间?得益于先进的栽培技术,他们以集装箱作为载体,竟然在狭小的方寸之地,开辟出了一片果蔬种植的绿色天堂。

Agricool成立于 2015 年,专注打造城市农业种植模式,致力在人口密集地区大力发展集装箱果蔬种植业务。由于各个城市气候、环境各不相同,适于耕种的农产品种类相对有限,且因为市区土地成本普遍较高,农民大多无力承担。如此背景之下,Agricool突发奇想,以集装箱作为种植载体,并通过对温度、土壤、水量、阳光等一系列元素进行控制,以实现水果及蔬菜的种植目的。如此一来,一方面土地资源匮乏的弊端可得到有效解决,另一方面又可免去果蔬的长途跋涉以确保新鲜。

本月23日,Agricool对外宣布,其已成功获得由Daphni风头公司领投,无人机企业Parrot 公司联合创始人Henri Seydoux 以及火车票订购平台Captain Train的联合创始人Jean-Daniel Guyot参投的43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据悉,Agricool公司将以草莓作为突破口,鉴于法国巴黎市场中的草莓大多从土耳其、德国、西班牙或意大利等国家进口而来,经由本轮融资,公司计划2017年时,将在巴黎设置75个草莓种植集装箱,并由此生产91吨新鲜草莓。Agricool公司目前已租用一个大型仓库用于储存这些生产容器式集装箱,并计划尝试种植西红柿、生菜等其他品种果蔬产品。

 

图片来源:techcrunch.com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