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蓝莓业继这一季大丰收,总蓝莓量有望达到1万吨新纪录

更多新闻 浆果 热门新闻
澳大利亚蓝莓业继这一季大丰收,总蓝莓量有望达到1万吨新纪录

乌拉圭蓝莓随着这一季大丰收,澳大利亚蓝莓业有望打破纪录,收成总蓝莓量有望达到1万吨新纪录,总额达1.8亿澳元(约折合人民币9.29亿元)。

澳大利亚蓝莓种植者协会会长格雷戈·麦库伦(Greg McCulloch)表示:“新纪录是因为现在是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地区季节的高峰期,消费市场上也出现了许多新澳大利亚蓝莓品种。虽说澳大利亚各州都有生产蓝莓,但至少80%的澳大利亚蓝莓源自于新南威尔士州地区”。麦库伦也指出,澳大利亚蓝莓业会继续在澳大利亚国内扩大,包括在西澳大利亚及昆士兰种植新蓝莓。

据悉,高达80%的澳大利亚蓝莓在澳大利亚国内出售,另有10%出口至亚洲与欧洲,澳大利亚蓝莓到目前为止也还没被准入中国消费市场。

在谈及未来计划时,麦库伦预测,接下来的五年内每年将实现双位数增长。同今年的丰收期一样,预计接下来每年的收成也会碰到出口黄金时期。新南威尔士州的蓝莓业主要集中在科夫斯港(Coffs Harbour)附近,通过格拉夫顿附近以及昆士兰与新南威尔士边境的新种植园,预计能达到目标,相信澳大利亚蓝莓业也会越来越成熟。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