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华沙技术大学科研取得大突破,世界第一只机器蜜蜂诞生 - 中国水果门户

波兰华沙技术大学科研取得大突破,世界第一只机器蜜蜂诞生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波兰华沙技术大学科研取得大突破,世界第一只机器蜜蜂诞生

honey-bees-326334_960_720近日,波兰华沙技术大学的科学研究取得了大突破,该大学的一群科学家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只机器蜜蜂,参与采集花粉的工作。此机器蜜蜂与真蜜蜂相比没什么两样,都能从一朵花把花粉转移至另一朵花里。

发明者拉法尔·达柳斯基(Rafal Dalewski)表示,他与研究队伍在今年较早时候已经对机器蜜蜂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让人觉得满意。机器蜜蜂与真蜜蜂不同之处在于,机器蜜蜂能通过系统编程来专注于某一区域寻找一种花朵进行授粉。除此之外,达柳斯基也声称,机器蜜蜂能依照树木种类的不同或所属的位置,为它们施加不同分量的肥料。

据悉,二十年前一群法国农民已发现了许多蜜蜂突然间消失。如今,这种现象已扩展至全球,每年蜜蜂的死亡率一直都在增加,在农业较发达的国家当中,更是如此,其中的原因无人知晓,但许多科学家已告知业界没蜜蜂的严重后果。2014年,欧盟首个相关研究结果显示,全球蜜蜂死亡率介于3.5%及33.6%之间。

有了这个新发明,达柳斯基表示,无疑能解决蜜蜂数量不够的问题,但他也声称,发明机器蜜蜂的主要目的不是要取代真蜜蜂在果园里所扮演的角色,而是扮演着互补的作用。对于哪个蜜蜂授粉的功力较好,达柳斯基则不愿置评。

据悉,研究队伍打算让机器蜜蜂于明年起正式投入服务,并在两年后进行大量生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