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穆尔西亚区域继去年核果输华之后,今年设定目标出口葡萄至中国市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葡萄
西班牙穆尔西亚区域继去年核果输华之后,今年设定目标出口葡萄至中国市场

Gum drops葡萄西班牙东南部穆尔西亚(Murcia)区域在去年继得到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的批准之后,从去年8月起已将该地区的桃子、油桃、蟠桃及李子首次通过空运准入中国消费市场,从2016年8月至今的出口量已达100吨。继此举之后,穆尔西亚区域的行业协会Apoexpa在上周12月28日对外宣布,已设定了目标,希望在今年也能把该地区的葡萄推广至中国消费市场,使中国消费者能品尝得到该区域所种植的葡萄品种。该协会主席华金·戈麦斯(Joaquín Gómez)是在当天与穆尔西亚区域行业主管佩德罗·安东尼奥·桑切斯(Pedro Antonio Sánchez)会见之后对外发布此消息。

据悉,Apoexpa属下拥有了30家联营果蔬公司,主要的出口产品包括了核果(杏、桃子、油桃、李子)及葡萄,而该核果及葡萄的出口量也占了穆尔西亚区域私人企业总出口量约80%。据戈麦斯透露,出席此会议中的行业协会董事也向在座的穆尔西亚区域政府官员呈现了去年该区域的核果及葡萄业绩报告,以及为该核果及葡萄业做2017年的策划,政府官员也与该行业协会达成了共识,为穆尔西亚区域的核果及葡萄业在立法、运输、植物检疫及开拓新市场方面进行持续性的需求监测,在未来里代表行业协会直接与西班牙政府处理在这些方面上所出现的种种问题。

除了商讨该区域核果及葡萄业的未来展望如何,会议出席者也探讨了农业保险的课题,在所发布的一项声明中,穆尔西亚区域政府向农民们做出承诺,将100万欧元(约折合人民币727.36万元)作为在未来于该区域里增加新果树所需的费用。据悉,穆尔西亚区域是西班牙唯一一个能让种植桃子、油桃及巴拉圭水果品种的种植商从去年11月加入新农业保险计划的自治区,担保期限为期两个月,直到下周日1月15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