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克莱门氏小柑橘继去年10月重新获准准入美国消费市场之后,又再次被发现有果蝇幼虫

更多新闻 柑橘 热门新闻
摩洛哥克莱门氏小柑橘继去年10月重新获准准入美国消费市场之后,又再次被发现有果蝇幼虫

clementines_66179119-smaller美国当局已于去年1月29日发布联邦法令,禁止进口所有摩洛哥橘子(tangerines)、克莱门氏小柑橘 (clementines),柑橘(mandarins)及甜橘子(sweet oranges)。9个月后,美国官员飞往摩洛哥生产区,在确认相关水果达标之后,于10月18日撤销了此禁令。原本以为摩洛哥橘业已侥幸逃过一劫,上个月,美国海关人员却在美国达费城港口的一箱克莱门氏小柑橘中发现有果蝇幼虫,摩洛哥橘业也再一次陷入僵局。

选择以匿名方式的一位相关人员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表示,美国动植物卫生检验局(APHIS)对12月中旬发生的事件已做出了回应,呼吁摩洛哥国家卫生食品安全局(ONSSA)进行追溯调查。据悉,美国动植物卫生检验局已向摩洛哥当局要求该国全部生产区的相关数据。

据了解,被发现有果蝇幼虫的克莱门氏小柑橘源于摩洛哥拜尔坎(Berkane)地区,美国动植物卫生检验局因此对在该地区种植、采收或转移的克莱门氏小柑橘一律不收,但匿名受访者也表示,来自临近的阿加迪尔(Agadir)地区的柑橘种类依旧会被允许准入美国消费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