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研究者:“青春之源”仙人掌果可有效防治老年性疾病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马耳他研究者:“青春之源”仙人掌果可有效防治老年性疾病

%e4%bb%99%e4%ba%ba%e6%8e%8c%e6%9e%9c%e6%8f%90%e5%8f%96%e7%89%a9%e6%b2%bb%e7%96%97%e8%80%81%e5%b9%b4%e6%80%a7%e7%96%be%e7%97%85近日,由马耳他大学牵头的一项调查研究表明,地中海马耳他群岛仙人掌果对于防治帕金森(Parkinson)等老年疾病具有显著疗效。

据悉,该项研究发现尚属世界首次,并已发表在科学杂志Neuroscience Letters的一月号中。医学与外科学院博士、文章第一作者鲁本·考次(Ruben Cauchi)表示,如此一来,地中海可能成为“青春之泉”的源头,研究人员历时四年,最终确定马耳他仙人掌果提取物可以用来制作良药以预防老年痴呆等病症的发生。他同时指出,随着年龄的增长,时间的推移,粘性蛋白块在人体内不断堆积,导致神经系统受到损害,从而对记忆及活动能力造成影响。该项实验表明,来自仙人掌果的某种提取物可有效减弱上述影响。

为了更好印证仙人掌果提取物的作用,研究人员特别选取果蝇进行实验,并且收获了满意的结果。据悉,如果将该项技术应用于人体,除可有效预防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等疾病的发生,还可帮助人类将平均寿命延长至4年以上。

 

图片来源:timesofmalta.com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