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榴莲聚焦中国消费市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菲律宾榴莲聚焦中国消费市场

马来西亚榴莲近日,据菲律宾通讯社报道,伴随中国消费市场对于榴莲产品需求的不断攀升,菲律宾达沃榴莲理事会主席来瑞·米可罗博(Larry Miculob)就此预测,2017年中国市场对于冷冻榴莲需求量有望达到100货柜。

米可罗博指出,中国市场对于菲律宾榴莲产品需求的不断攀升,得益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友好访华之后,中菲两国关系的持续改善。不过从去年情况来看,达沃榴莲对华出口并不乐观,特别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引发当地干旱气候频发,致使榴莲产量下跌近40%。于此同时,目前菲律宾各类水果当中,仅有菠萝、香蕉、芒果及番木瓜获准进入中国,榴莲并未在列,因此需要经由其他国家,如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中转进入中国。

米可罗博同时表示,目前达沃榴莲理事会正在督促菲律宾相关部门加快推动菲律宾榴莲准入中国进程,“一旦达沃榴莲获准出口中国,我们就能够向当地买家直接发货”,这将有助于节约相应成本。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