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刻不容缓!瑞典超市大力推行激光果蔬标签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环保刻不容缓!瑞典超市大力推行激光果蔬标签

激光水果标签近日,瑞典一家超市出于环保考虑,决定针对果蔬类产品推行先进的激光标签技术,以替代此前的贴纸标签。鉴于传统贴纸标签生产时会消耗大量原材料及能源,并增加碳排放量,瑞典超市的此项革新,无疑在全球环保领域走在了最前端。

据悉,瑞典超市ICA联合荷兰水果蔬菜供应商Nature&More,率先在有机牛油果和甘薯上使用激光商标代替传统商标,下一步激光标签将被大范围应用在苹果、油桃等常见水果上面。

激光标签原理也并不复杂,主要是使用强激光去除食物外皮的染色形成标签的样子,这样可避免标签脱落,也不会对外皮内的食物产生任何寿命或者口感影响。该项激光商标技术的持有者是西班牙Laser Food公司,其市场经理斯蒂芬·梅瑞特(Stephan Merit)对此表示,全球目前每天有几百万个食物商标被生产和使用,如果使用激光商标技术代替传统的食物商标,将节省大量的纸、墨水、胶水,同时也避免了生产和运输这些材料而造成的能源消耗。

ICA超市商业经理彼得·哈格(Peter Hagg)对于这项技术感到十分满意,并表示在有机牛油果上使用激光商标,根据销量计算,一年可节省200千米长,30厘米宽的塑料。长此以往,该节省量会相当可观的。在碳排放方面,生产同样尺寸的标签,激光技术的碳排放量不足传统生产方式的1%。

对于此项环保技术,瑞典消费者的反馈也十分积极。哈格指出,ICA超市推行激光标签,不仅仅出于环保目的,对于当地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也进行了考量。人们选择购买有机食品,是因为对于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感到担忧,或是相信有机食品对于健康更加有益。目前ICA超市五分之一的消费者都是有机食物的购买者,使用激光标签可以节省大量资源,这对于消费者们购买此类产品也会产生一定的驱动力。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