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南部降雨连连致水灾,葡萄种植业受创,输华量预计会受影响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葡萄
秘鲁南部降雨连连致水灾,葡萄种植业受创,输华量预计会受影响

purple-grapes-553463_1920现今全球面临气候变化,远在南半球的智利正面临有史以来该国最大的森林大火,但隔壁的秘鲁却完全相反。秘鲁南部近日来降雨连连,导致水灾,不止阻碍了道路,当地有些鲜食葡萄业务也遭受破坏。自2008年首批秘鲁鲜食葡萄成功出口中国市场以来,作为秘鲁葡萄最大的出口市场,中国市场必定也会遭受影响。

据秘鲁当地媒体RPP Noticias报道,秘鲁南部的伊卡南(Ica)区是受灾的主要地区。据了解,降雨及导致了Huamaní、Yuava del Rosario及Seco各流域溢出,影响了至少1200家门户,也对当地一些鲜食葡萄农场的农产品造成损坏。

地方长官费尔南多·希尼龙尼斯(Fernando Cilloniz)已正式宣布该区进入紧急状态,并承诺帮助受灾者,提供机械以便清除水灾所累积的淤泥及杂物。秘鲁农业种植者协会(AGAP)主席里卡多·波利斯(Ricardo Polis)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采访时表示,该区在这周遭遇了非常强烈的降雨及一些冲积积水。波利斯指出:“在我们收到的第一份报告中,幸运的是,大部分种植商已经完成采收他们的鲜食葡萄,但确实还有一些葡萄还没被采收。

另外,波利斯也表示,周三是灾情最为严重的一天。此外,他也补充说,目前职员们都在受灾地区忙着清除泥沙及石头块,相信更详细的报告会在之后才能出炉。中国水果门户也尝试联络秘鲁鲜食葡萄种植者协会(ProVid),但在截稿时尚未得到他们的答复——据了解,该协会大部分的职员也都在受灾地区检查水灾所带来的损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秘鲁:果业巨头Ecosac引入无籽葡萄品种布局中国消费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