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发明智能机械手臂“信手拈来”,人工摘果恐要过时!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英格兰发明智能机械手臂“信手拈来”,人工摘果恐要过时!

您还在费时费力低头弯腰采摘果蔬么?日前,世界最大在线连锁超市英格兰奥克杜(Ocado)公司正在研发一款新型智能机械手臂,它能够对果蔬的成熟度做出精准判断,并可在高效快速的前提下,出色地完成果蔬采摘、包装等一系列繁复工作。

据悉,这款机械手臂名为第二代“RBO Hand”,由一种可弯曲、可折叠的新型材料制作而成,通过调节该材料内部空气压力,机械手臂可完美掌握“力道”,实现对物体的精准抓握。在RBO Hand诞生之前,虽然也有不少类似的机械手臂被成功发明,只是均无法在完全不损坏物体的前提下抓握毫无规则的软性物体。奥克杜公司机器人研究小组负责人雷厄姆·迪肯(Graham Deacon)助理教授表示:“目前机械手臂研究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机器人很容易损坏抓取的物体,尤其是那些形状不规则且无法预知的柔软物体,比如蔬菜水果等等”。RBO Hand的横空出世,已经完美攻克了上述难题。

据迪肯介绍,为了避免在抓取过程中对敏感、柔软的物体造成伤害,第二代RBO Hand专门选用了具有柔性的工具夹子,并将其与工业手臂结合在一起。对于整台机械手臂而言,唯一的控制组件便是空气压力。当空气按照程序要求流入机械手臂时,机器人的手指、手掌等可不断调节自身的形状来适应物体的形状,以实现“轻柔”抓取的目的。这一举措有效简化了机器人控制步骤,还可对环境及资源加以有效利用。

迪肯表示,为了印证该款机械手臂的应用性,公司专门设计了一组实验加以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国际标准的水果容器中,第二代RBO Hand能够出色完成对于各种水果的抓取工作。“在不久的未来,奥克杜公司将利用第二代RBO Hand精准判断果蔬的成熟度,该手臂的诞生将为我们提供更加多功能、低成本且安全的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Techcrunch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