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万宁菠萝运销补贴显成效,政府拟将时限延长至2月28日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万宁菠萝运销补贴显成效,政府拟将时限延长至2月28日

这个春节,对于中国海南万宁菠萝果农而言,过得有些艰难。因前期气候反常,降雨量增加,暖冬现象明显,外加果农盲目催熟,万宁菠萝上市时间大幅提前,滞销严重。万宁政府为此紧急出台菠萝运销补贴方案,业已收到良好成效。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月9日,万宁菠萝已累计运销5914.48吨,菠萝价格也已回升至人民币0.8-1.0元/斤。

鉴于万宁菠萝上市量大,上市时间持续较长,预计2月份全市可采摘面积达7000亩,产量超过2万吨(不含已运销量),为提高运销商积极性,保障种植户利益,彻底改变万宁菠萝滞销局面,万宁市政府决定将菠萝运销应急补贴时限由此前的2月11日延长至今年的2月28日,补贴对象、补贴标准和补贴审核审批程序按照《万宁市2017年菠萝运销应急补贴方案》执行。

据悉,补贴审核审批程序为:一是申报及现场核查,二是审核审批。运销商需在收购菠萝的前一天向市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报告,市菠萝协会派员协助现场核查及抽样检测。运销商当场填写表格并提交。市农业局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批,并在市政府网站公告5个工作日。自2017年2月8日起,菠萝运销应急补贴将每周拨付一次。万宁市农业局和市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检测、过磅、申请补贴等手续,以便于运销商能尽快运销万宁菠萝并领取运费补贴。

 

 

相关文章,敬请阅读:中国万宁菠萝滞销鲜有人问津,政府实施补贴以解“燃眉之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