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刺果番荔枝”亮相德国柏林果蔬展,又大又刺又绿,吸引大批参展者前往观看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厄瓜多尔“刺果番荔枝”亮相德国柏林果蔬展,又大又刺又绿,吸引大批参展者前往观看

全球果蔬业每年都会在世界各地举办果蔬展,而在每个果蔬展中都会有某些展位特别引人注目。至于引人注目的原因,不是因为该公司鼎鼎有名,而其相反的,是因为公司所出产的果蔬产品特别新奇,也没多少人知道。到过拉丁美洲的读者,应该对刺果番荔枝(guanabana)非常熟悉,但没经该地的业者,这也可能是第一次看到这个水果。来自厄瓜多尔(Ecuador)的刺果番荔枝就在上周于德国柏林所举办的Fruit Logistica果蔬展亮相——大大绿绿的水果,加上柔软的果皮、看似菠萝的鳞片及奶油色的果肉,难怪在果蔬展期间非常受关注。中国水果门户也在展会期间走访了该展位,并品尝了这热带水果的美味!

据厄瓜多尔果蔬公司Selva Fertil的圣地亚哥·比尔纳(Santiago Peña)表示,刺果番荔枝来自厄瓜多尔沿海一带,与体积较小的南美洲番荔枝(custard apple,又名chirimoya)属于同一组水果,但南美洲番荔枝的果肉较干燥,刺果番荔枝的果肉也较多汁。除此之外,两种番荔枝的生长环境及气候也较不同,但对消费者的营养益处还是一样。像菠萝蜜般大的刺果番荔枝,与南美洲番荔枝一样带有许多毛叶。虽然体积有点大,有些消费者可能对此觉得有点恐惧,比尔纳坚信此水果有巨大的商业潜能。他表示:“刺果番荔枝是一个非常高贵的水果,也非常有益于你的健康。 一旦成熟后与其他水果一样,你可以剥下它,去除毛叶,把它吃掉,非常容易。因为水果较大,你也有可能会分几次将它吃完——你可以把它放在冰箱里,保质期为8天,而果肉也可以用来做果汁及甜品。此水果的甜品食谱在互联网上到处都能找到。”

种植此水果方面,Peña也透露,Selva Fertil果园内的刺果番荔枝果树在10年前就已种植,但整体来说种植此水果对公司来说还是个非常新的体验。“我们公司目前在厄瓜多尔拥有面积最大的果园之一,面积达100公顷。而较早之前我们在厄瓜多尔北部的埃斯梅拉达斯(Esmeraldas)省开始种植刺果番荔枝果树,该水果需5年的时间种植,而首批刺果番荔枝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在消费市场销售。”据了解,公司目前每周都出口该水果至欧洲各国,而主要出口目的地为法国及西班牙,但比尔纳表示公司也正在扩大业务出口至其他国家。除此之外,比尔纳也指出,公司只使用绿色产品以环保,公司也正逐渐移向有机化生产,虽说很难使整个生产过程有机化,公司可以确保来果园中的刺果番荔枝,品质会良好,不会令消费者失望。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