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还是番茄?傻傻分不清!“浙樱粉1号”番茄风靡市场,甜度达9%以上

更多新闻 樱桃 热门新闻
樱桃还是番茄?傻傻分不清!“浙樱粉1号”番茄风靡市场,甜度达9%以上

相传很多年前,番茄被称为“狼桃”,生长在南美秘鲁的森林当中,因为色彩红艳欲滴,人们担心有毒,不敢食用,只能当做花卉欣赏。直到19世纪,美国人罗伯特上校“冒死”试吃之后,番茄的美名方被流传开来。不过关于番茄归属蔬菜亦或水果的争论,自古有之,从未停歇。近年来,樱桃番茄的问世,令这中间的界限越发模糊起来。中国浙江省农科院新近育成的“浙樱粉1号”番茄,果实粉红,形似樱桃,糖度高达9%以上,更是让广大消费者“傻傻分不清楚”。

据《农民日报》报道,由中国浙江省农科院研发出的“浙樱粉1号”番茄,在营养、风味、品质方面都要比普通樱桃更胜一筹。该品种已于2014年通过浙江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去年时受到省农业厅推介,成为主导品种之一。据悉,“浙樱粉1号”番茄属于无限生长类型,生长势强,幼果淡绿色、有绿果肩,待成熟时,又呈粉红色,且着色一致、色泽良好,商品性表现极佳。特别在口味方面,“浙樱粉1号”番茄果实糖度高达9%以上,糖酸搭配合理,鲜味十足。

专家介绍称,该种番茄除了外形美观,口味独特,种植环节也颇具优势。一方面,由于“浙樱粉1号”连续坐果能力强,达成稳产、高产的目标不再是难题。此外,该番茄综合抗病性强,且抗逆性好,较普通番茄更耐高低温,在人工成本与日俱增的今天,“浙樱粉1号”十分适宜设施栽培,省工省力效果也相当显著。

据悉,在实际生产过程中,走出实验室的“浙樱粉1号”依然表现良好。由于优势明显,目前许多农户均对“浙樱粉1号”充满信心,品种推广面积增速也很显著。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