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菠萝产业升级,广东徐闻拟成立“菠萝创新工程中心”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为促菠萝产业升级,广东徐闻拟成立“菠萝创新工程中心”

据湛江晚报消息,为了促进菠萝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近日中国热科院南亚所与广东朱果现代农业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双方拟在广东徐闻共建菠萝科研和种植试验基地,欲在菠萝新品种新技术引进与示范推广、共建菠萝种苗繁育基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申报、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据介绍,中国热科院南亚所与落户徐闻的广东朱果现代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将共同在徐闻成立“徐闻菠萝创新工程中心”,主要功能包括菠萝新品种、新技术引进和示范推广;种苗研发、组培和销售;种植技术、病虫害研究;水肥一体化;采后保鲜;加工研究;配套技术咨询及推广等。

众所周知,广东徐闻是农业大县,种植菠萝历史悠久。但由于菠萝种植品种单一、上市时间较集中,从产品变成商品的流通环节较低端,难以对接超市和高端市场,加上菠萝加工业较传统初级,远远不能适应新要求,所以“丰产不丰收”、“价低伤农”的现象时有发生,大大制约了菠萝产业的发展。双方合作将对徐闻菠萝产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