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攀枝花将建立芒果大数据中心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四川攀枝花将建立芒果大数据中心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芒果
中国四川攀枝花将建立芒果大数据中心

据悉,近日四川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已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共同建设芒果大数据中心,运营市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探索创新商业模式开展互联网服务,申请国家芒果单品大数据中心示范。此次签约聚焦大数据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双方合作基础条件俱佳。

按照协议要求,双方将合作组建攀枝花智慧城市产业投资公司,成立攀枝花智慧城市产业基金;建设大数据中心,建立数据迁移整合标准规范,完成存量信息系统迁移和统一运维,统筹完善智慧城市体制机制。

在平台建设方面,将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信息资源基础,推进重大节点项目建设,启动“五大库”、“数据工厂”和数据可视化城市运行管理平台建设;建设运营康养大数据、钒钛大数据平台,明确商业运营模式,开展社会化服务。

协议明确,双方将实现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引入合作伙伴,促进攀枝花数据信息服务产业发展,争取申请国家新型智慧城市试点示范。

据介绍,四川攀枝花是“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率先在全国建成了“全光网城市”。该市去年印发了《攀枝花市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方案》,目前各部门单位、行业系统已建设大量信息系统,信息化整体水平全省领先。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整合智慧城市建设专家”,资金技术实力强大,市场优势显著,是国内较早开展智慧城市建设业务的公司之一。

 

图片及消息来源:四川在线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