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厦门东渡口岸龙眼干进口量翻升一倍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2016年中国厦门东渡口岸龙眼干进口量翻升一倍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2016年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共进口龙眼干8430吨,货值共计1470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78%、106%。

消息称,东渡口岸进口的龙眼干均来自泰国,因近年国内龙眼种植面积出现萎缩,又恰逢龙眼产量减少,因此品质优良的泰国龙眼干市场需求旺盛。

据悉,龙眼在泰国被称为“佛果珍珠”,对于生长气候及环境具有严格要求。也因为此,全年高温,降雨量充沛的泰国,成为龙眼生长的绝佳之地,产自泰国的龙眼,素以果核小,果肉细腻、味道甜美著称,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面对进口龙眼干的快速增长,东渡检验检疫局积极推出多项措施,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促进通关便利化:一是推出优化查验措施,对进口优良企业开辟从申报、核放、出证等各检验检疫环节的绿色通道,加快通关速度,减少物流成本;二是严格落实进口商主体责任,督促进口商优选生产企业及产品、配备标签审核员及食品质量安全员,建立食品进口和销售记录,保障进口食品可追溯性;三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落实进口商对相关产品的自查及管理,提高监管效能,促进通关便利化。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