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总统祸从口出,卷入吃货大战,深陷“菠萝披萨门”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冰岛总统祸从口出,卷入吃货大战,深陷“菠萝披萨门”

“吃货”眼中的世界观,往往相距甚远。诸如“甜咸豆腐脑”、“荔枝蘸酱油”之类的争论,通常会各执一词,斗得不可开交。近来,冰岛总统古德尼·约翰内松(Guðni Th. Jóhannesson)针对菠萝陷披萨的言论,为他招来了不小的麻烦,在出席某中学的相关活动时,约翰内松坦率表达出自己对于菠萝陷披萨的厌恶,并表示如果他拥有权力,会立法禁止将菠萝作为配料加入到披萨之中。

约翰内松此番傲慢言论,引发了社会各界诸多热议,并迅速传播至世界各国,推特之上更是为此炸开了锅,迅速分成两派,相互攻击起来。其中,讨厌菠萝披萨的人,将其奉为“我们阵营中急需的英雄”,甚至表示“世界需要这个男人来领导”;而拥护菠萝披萨的人,却为此痛心疾首怒不可遏,批评约翰内松目光短浅,大呼“在披萨上放菠萝是人民的基本权利”。

据悉,冰岛当地一家媒体还专门为此开展网络调查,共有1.78万人参与其中,结果显示,60%的被调查者均认为菠萝应当作为披萨饼的配料。

由于菠萝披萨的发明者是目前已经82岁高龄的加拿大人山姆·帕诺普洛斯,“夏威夷披萨”的名称正是源于这位老人。当得知约翰内松的言论之后,加拿大网友们也坐不住了,纷纷表示要支持同胞帕诺普洛斯,发文捍卫夏威夷披萨的地位,并表示“攻击菠萝披萨就是在攻击加拿大”。

自此之后,约翰内松不仅自己会收到各国菠萝爱好者们所寄来的菠萝披萨,冰岛驻各国大使馆也纷纷收到了与之有关的抗议,眼看问题争端愈演愈烈,冰岛总统约翰内松最终无奈在脸书上发表长篇大论为自己开脱:“我喜欢菠萝,只是不喜欢把它们放在披萨之上。我没有权力制定法律禁止人们把菠萝放在披萨上,我也很高兴自己没有这种权力,总统不应拥有无限的权力”,不过他还是坚持表达了自己的立场:“至于披萨,我觉得还是海鲜陷的好些”。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