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西六种水果荣获“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称号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山西六种水果荣获“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称号

近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公布获得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的公告》(2017第17号),对新一批获得生态原产地保护的产品名单进行公布,其中,山西省共有6种水果产品名列其中,分别为山西芮城苹果、临猗苹果、万荣苹果、运城盐湖酥梨、平陆苹果、平陆玉露香梨。截止目前,山西省获得“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称号的产品共计7种。

据悉,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生产全过程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2012年由中国质检总局牵头开展,现已发展成为代表国家形象、广受国际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企业产品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之后,相当于获得了国家信用的“背书”。

众所周知,山西省是中国水果主要产区,凭借其水果的过硬品质,产品远销澳大利亚、美国等植物检疫要求颇为严格的国家。据介绍,待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之后,企业产品能够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信誉度,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以沁州黄小米为例,作为山西第一个获得保护的生态原产地产品,品牌含金量大幅提升,企业负责人为此感慨称,获得保护后,同样的产品进入市场销售环节,售价至少会提高30%,有助于提升品牌形象、获得产品溢价、享受通关便利。在国际市场,企业产品获得认证后,相当于拿到了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