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岳阳城陵矶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申报建设正式启动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岳阳城陵矶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申报建设正式启动

据红网消息,湖南岳阳市政府已于近日正式向省政府行文申请支持设立岳阳城陵矶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意味着城陵矶“一区一港四口岸”之后又将新增一个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口岸平台。

据介绍,湖南是水果生产、进口和消费大省,年进口量达30万吨,进口水果来源地主要为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城陵矶口岸查验机构健全,查验设施齐全,岳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设有通过国家质检总局CANS认可的食品综合实验室,技术人员和设备均满足进境水果相应检测鉴定要求;城陵矶口岸查验现场建有2000平方米的冷链仓储和冷链查验平台、查验区、扣留仓库、监管仓库和简易实验室等,并设有专用的冷藏集装箱堆场,可满足现场查验处置各项要求;同时,中远集团开通了城陵矶口岸至东南亚的“接力航线”,香港至城陵矶有直航船舶,可实行无缝对接,具备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各项条件。

岳阳城陵矶设立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对于完善城陵矶口岸功能、拓展货源渠道具有重要意义,今后从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进口的水果通过“接力航线”或经香港中转水运抵达城陵矶,运输费用将降低20%-30%,大大降低了进口水果的运输成本。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