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草莓桃子味道!“桃熏”草莓亮相市场大获追捧

更多新闻 浆果 热门新闻
白色草莓桃子味道!“桃熏”草莓亮相市场大获追捧

当草莓褪去鲜红,只留下纯白底色,如此外观,在传统消费者看来,颇有些新奇味道在其中。据山东省农业厅消息,山东荣成市农业局引进试种的全新品种“桃熏”草莓已于俚岛滨海休闲采摘园采收上市,目前批发价为每斤人民币12元,零售价则在每斤20元左右,约较普通品种价格高出一倍。

“桃熏”白草莓品种源自日本,因为一系列细微差别,又可细分为“雪兔”、“淡雪”、“天使之实”等,其中“雪兔”和“淡雪”在品尝回甘时均有水蜜桃的香气,但颜色方面,前者偏白,后者偏粉;而“天使之实”则带有菠萝和哈密瓜的混合味道,且曾因单果重量超过100g打破吉尼斯最重草莓纪录。

据介绍,为丰富草莓品种、繁荣休闲采摘市场,荣成蔬菜办技术人员在原有红果草莓种植品种的基础上,远赴辽宁丹东草莓研究所通过比较筛选引进了日本草莓新品种“桃熏”进行试种,并已取得良好成效。与普通红果草莓相比,该品种的上市时间相对偏晚一些,大约在2月上旬左右。由于色泽外观异于传统品种,且草莓果皮较薄,口感香甜,兼具水蜜桃的味道,该种草莓上市以来深受消费者喜爱。“桃熏”草莓的上市期将一直持续到6月下旬左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