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100%纯果蔬保质产品来使果蔬寿命增加4倍,您见过么?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利用100%纯果蔬保质产品来使果蔬寿命增加4倍,您见过么?

市场上有利于保护果蔬品种的产品多得不胜其烦,但100%纯果蔬保质产品,您见过么?美国加利福尼亚洲的一家新兴公司近日来就研发了这样的一个新产品,据说此产品在果蔬皮上制造一层超薄的屏障,就能增加该果蔬的寿命,延长保质期高达4倍。而此屏障利用的是果园里的残渣,在果蔬皮上肉眼根本看不到!

我们说的正是由Apeel公司所研发的产品,Edipeel。据了解,Edipeel到目前为止还没在市场上销售,但会通过某些大型美国制造商在今年与消费者们见面。Apeel的商业总监詹森·斯皮瓦克(Jason Spievak)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采访时指出,Edipeel是由冷冻葡萄皮提取物、草莓叶及西兰花茎混合而成。斯皮瓦克表示:“Edipeel是一种天然、隐形、可食用的植物性替代品。它可替代杀菌剂、蜡以及化学防腐剂。Edipeel延长果蔬的寿命,而果蔬的口味、营养及新鲜度也保持不变。”

众所周知,果蔬品质下降的两大原因就是失水过多,及受氧化影响。斯皮瓦克指出:“Edipeel通过在果蔬皮上制造一层肉眼看不到的超薄屏障,能协助果蔬保持内部的水分,保护其免受空气及微生物活动的影响,减慢果蔬恶化的速率,大幅提高果蔬的保质期。”据斯皮瓦克透露,此产品可以增加果蔬的寿命4倍,对分销及营销商来说也有更多的时间做足准备,而最终消费者也有更多时间能享用此果蔬。

此外,斯皮瓦克指出,Edipeel可以从任何在陆地上种植的果蔬品种制成,其中就包括了葡萄果皮、橙皮及西瓜壳等等。也因为如此,此产品也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USFDA)的认可,被纳入“GRAS”的组别当中,证明了该产品能安全食用。换句话说,Edipeel就好像一粒苹果或一粒橙,与果蔬品种没两样。

据悉,此产品在去年已经经过测试,在多达24个果蔬品种当中已证明有效,其中就包括了香蕉、柠檬、酸酐、芒果、蓝莓、番茄、草莓、牛油果及绿豆品种。而该产品将会在今年起正式推出市场。

 

与有机种植商合作

斯皮瓦克透露,公司能研发此产品,全是因为与美国加尼福尼亚州当地有机种植商合作,向他们购买有机果蔬残渣当作材料研发Edipeel。斯皮瓦克表示:“农作物自然退化是全球粮食危机的主要原因。根据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30至50%的农作物由于遭自然退化而从未进入消费市场,单单在美国就总计超过1600亿美元(约折合人民币11038.72亿元)营养丰富的农作物每年遭浪费。除了农作物的损失,农作物自然退化也造成了大量的淡水及能源资源损失。”

有了这产品,斯皮瓦克表示,Edipeel能协助种植商及分销商减低运输成本,并且通过品质及口味现在较好的果蔬制造新收入渠道。除此之外,他指出:“消费者也能受益于由其中,节省更多的食物和金钱,并且同时间能享用营养价值高的果蔬品种。减少食物的损失将有助于保护自然生态系统。为了创造更健康及自然的食物,我们相信Edipeel是市场上最便宜、简易及安全的方式之一。”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