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玛特在中国门店关闭数量三天内增32家,至今有多过半数门店已停业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乐天玛特在中国门店关闭数量三天内增32家,至今有多过半数门店已停业

“萨德” (THAAD)事件近日在中国与韩国之间越演越烈,而这政治也影响了中国果蔬零售业。据韩联社当地时间3月8日的最新消息,截至当天下午4时,韩国乐天集团旗下的乐天玛特(LOTTE Mart)在中国已关闭的门店数量高达55家, 这也意味着,在中国国内门店总数为99家的乐天玛特,超过半数的门店已停业。乐天玛特在中国国内的未来,会不会在这一次事件中毁于一旦呢?

据悉,较早之前,截至3月6日,韩国媒体KBS World Radio发布消息, 指截至3月6日23家乐天玛特门店已被中国官方禁止营业,其中就包括了在沈阳的两家门店,及上海的13家门店。而3月7日,另一家韩国媒体The Investor也发布报道,指禁止营业的乐天玛特门店数量已增至39家,而其中就有35家在上海市内。

短短的一天内,停业的门店数量已增加16家,达55家,在乐天玛特于中国国内所拥有的门店数量当中占了多过一半。乐天玛特在2007年正式入驻中国市场,聘请了1万4000名中国员工。但此大型连锁超市屡次更改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基础不稳。就论韩国境外的业务来说,乐天玛特在去年所发布的业绩数据里就已表示亏损了1240亿韩币(约折合人民币7.38亿元),而其中80%至90%的亏损来自中国国内乐天玛特的业务。

乐天玛特停业一事,虽然肯定与业绩表现不好扯得上关系,但中国官方在这一周对该大型连锁超市所展开的行动,也很有可能加快了停业的步伐。中国官方在这一周,随着乐天集团上周与韩国国防部所签署了“萨德” 易地协议之后,已禁止了4家乐天玛特门店继续营业。所谓的“萨德” 易地协议,指的就是乐天集团答应将集团旗下位于韩国庆尚北道省(North Gyeongsang)星州(Seongju)的高尔夫球场供给韩国国防部,作为“萨德”防导弹系统的基地。而此防导弹系统是由美国所带入韩国,相信此系统在未来会对中方造成不利的影响。

对于乐天玛特关闭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3月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欢迎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依法保护外国企业在华合法权益。同时,有关企业在华经营也必须依法合规。据悉,乐天集团在2012年开设中国天津2号店后,乐天百货店分别于2013年4月和8月开设“威海店”和“成都店”,进一步稳固在中国实行的多店铺体制。今年5月,该集团还打算在印度尼西亚开设“雅加达店”,进军东南亚市场。但乐天玛特的发言人则指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多家在中国国内的门店很有可能会遭遇关闭停业的厄运。

 

 

照片来源:The Investor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