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火龙果被检含有害生物,印度政府宣布暂停进口 - 中国水果门户

越南火龙果被检含有害生物,印度政府宣布暂停进口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越南火龙果被检含有害生物,印度政府宣布暂停进口

据印度本地媒体“The Hindu Business Line”报道,因反复自越南火龙果等6种农产品中检测出检验检疫性病害,印度政府已宣布暂停自越南进口上述农产品。该禁令自今年3月7日起开始生效,而就在此前不久,越南方面刚刚宣布自3月1日起的60天内,暂停自印度进口花生、决明子、可可豆、扁豆及罗望子等农产品。

近日,印度农业部在一封发给越南农业及农村发展部的信中提出,由于已在越南进口农产品中屡次检测出有害生物,印度国家植物保护组不得不暂停针对上述商品的进口。报道称,虽然目前并无证据表明两国上述暂停进口的行为存在直接联系,不过作为贸易合作伙伴而言,当一方的利益因另一方受到持续损害时,其对对方的忍耐度通常会有所下降。

据悉,越南曾于2015年4月针对印度花生实施过暂停进口的措施,并在越南代表团针对印度熏蒸设施、出口程序以及出口认证制度等进行考察访问后,于2016年1月时予以取消。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