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东菠萝渐迎丰产季,体型更“袖珍”甜度可达18度以上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台湾屏东菠萝渐迎丰产季,体型更“袖珍”甜度可达18度以上

受近来暖冬天气影响,台湾屏东菠萝多少有了些“因祸得福”的味道。与以往年份相比,今年的屏东菠萝虽然个头上要小了些,味道上却甜出不少。据悉,自今年3月开始,台湾屏东菠萝产量开始大增,预计于4月时达到顶峰,甜度方面更是表现突出,有望轻松突破“18度”关卡。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台湾菠萝种植面积共计1万公顷,仅屏东便占去3000公顷之多。由于屏东沿山公路两旁属砂砾地偏酸土壤,十分适宜菠萝生长,产出菠萝自然品质绝佳。且因地利之便,屏东菠萝产期最早,每年12月底1月初便陆续上市,多外销中国大陆、日本等地区。自每年3月开始,屏东菠萝产量明显增加,最晚可生产至6、7月时。

据介绍,屏东菠萝3月时略带酸味,4月则甜美无比,特别受此前暖冬天气影响,加上雨水减弱,今年的屏东菠萝体型偏小,甜度却比此前增加不少,整体产量预计与去年基本持平,价格方面也将稍好于去年。

相关文章敬请阅读:

台湾“黄金菠萝”热销中国大陆消费市场,需求量增加50.7%!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