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京禄口机场自赞比亚芒果中截获非洲芒果实蝇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芒果
中国南京禄口机场自赞比亚芒果中截获非洲芒果实蝇

近日,据江苏南京机场检验检疫局消息,该局工作人员从一名自香港转机入境的旅客行李中查获35公斤芒果,均产自非洲赞比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1712号公告)规定,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芒果予以截留,随后将其送至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植检实验室进行有害生物检测,经实验室工作人员检测培养,从该批芒果中检出我国重大检疫性有害生物非洲芒果实蝇(Ceratitis cosyra)和另一种检疫性有害生物芒果果核象甲(Sternochetus mangiferae)。

据悉,非洲芒果实蝇是号称世界头号水果杀手的地中海实蝇的“同宗兄弟”,均属腊实蝇属,是最受关注的外来检疫性有害生物之一。非洲芒果实蝇寄主广泛,可危害芒果、番石榴、酸橙、鳄梨、桃等水果,目前主要分布于肯尼亚、马拉维、莫桑比克、南非、苏丹、坦桑尼亚、扎伊尔、赞比亚津布巴韦、塞内加尔、乌干达、马达加斯加等国家,我国尚无此记载。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