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计划每3公里开设一家会员体验店,全面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零售概念(附加图库)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永辉超市计划每3公里开设一家会员体验店,全面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零售概念(附加图库)

十九年创业,飞跃发展,在1998年成立于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的永辉超市(简称“永辉”)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国家级“流通”及“农业产业化”的双龙头企业,曾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水果门户在上周于中国上海举办的PMA果蔬联谊大会中参观了永辉的其中一家会员体验店,向负责人了解该会员体验店的运作方式。去年500家门店总营业额达人民币500亿元的永辉超市,在2014年推出了新零售概念,在邻里成立了此会员体验店,实行O2O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零售模式。而如今,此新零售概念已在上海、北京、重庆、福州及福建都有了踪影,预计到了今年底全中国会有约200家像这样的一个会员体验店。而该超市的APP(称“永辉生活”)如今已有100万名用户,预计接下来的日子里也会达到1000万名用户。永辉在推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概念之际,离此目标相信也不远。

负责人表示,会员体验店与永辉其他的门店不同在于,会员店当中并没有售卖海鲜,只售卖新鲜果蔬及海鲜冻产。随着O2O概念在中国零售业中日渐崛起,公司也研发了一个APP,名为“永辉生活”,让消费者能在舒适的家中也能购买生鲜。负责人指出,上海的30家门店里每家都有一个3公里的送货范围,消费者在APP上下单之后,后台系统就会根据用户的地址,指定离用户最靠近的一家会员体验店来进行集货及送货的服务。到目前为止,永辉也不需要消费者有任何最低的消费量,哪怕只是人民币2或3元的产品,也能进行送货服务。

永辉在2005年才将业务扩展至北京与重庆,但发展迅速,从以前只从中国国内的农场进行采购业务的模式,近几年来已在上海也成立了一支国际采购团队,如今在全球各地将品质最好的新鲜果蔬进口至永辉的门店里。永辉也已经把未来的目标定好。就拿上海来说,永辉计划在每3公里的范围内开设一家会员体验店,布局整个上海。如今100万名用户的“永辉生活”,在以后也会增至1000万名。到时候,有了线下的网络加上线上的APP用户,永辉O2O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计划可真的是无所不覆盖。负责人表示,单单在上海就已有3000万名用户,要取得此佳绩并不难。除此之外,他也表示,公司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成为中国3大零售商之一,紧跟在阿里巴巴及京东之后。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