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油桃首一季对华出口已达30万箱,但市场价格预计会下跌

专访栏目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智利油桃首一季对华出口已达30万箱,但市场价格预计会下跌
智利油桃准入中国市场一事,可谓是“苦尽甘来”,继去年10月终于成功获得中国消费市场准入权利,但在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官员与1月14日访智进行实地考察之后,在2月4日已正式确认智利油桃获得准入中国市场的“绿灯”。而上周四3月23日,智利驻华商务处(ProChile)在中国首都北京举办了活动,庆祝智利油桃正式在中国市场亮相。此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国国内进口商,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及各个媒体来了解智利油桃在中国市场的展望如何。中国水果门户也有幸与智利最大核果类出口商GESEX在中国办事处担任总经理的金龙(Gonzalo Matamala)进行专访,而据他透露,虽说智利油桃对华出口只还在第一季当中,但至今已运送了约30万箱的智利油桃,出口量已算良好。
金龙表示,在这30万箱智利油桃当中,GESEX的出口量就占了4.5万箱,约15%。他指出:“我们以海运的方式运送15箱智利油桃前往中国,而首批也在上周抵达中国。我觉得我们还有两周的时间来将智利油桃运往中国,此经验非常好,因为我们直接就能将智利油桃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另外,金龙也透露,智利油桃业者错过了今年的春节黄金期,但智利驻华商务处的这项活动,对提高智利油桃的意识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消费者与进口商现在也知道下一季准能依靠智利将品质优良的智利油桃带入中国市场。
据了解,GESEX首一批4.5万箱的智利油桃,论品质或品种来说都不是他们最优良的,但金龙表示,这些油桃到中国市场时论还属良好,市场对于这些油桃的回馈也算非常乐观。他也指出:“澳大利亚油桃这一季的油桃产量因气候问题而减少,品质方面也因油桃甜度减少而下跌,这导致智利油桃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更为杰出。”除此之外,金龙也解释说,中国消费者对智利油桃已有一定的认识,而与智利牛油果不同之处在于智利油桃业者无需做太多的教育性工作,他指出:“中国是个油桃产国,对油桃已有认识,而中国油桃品种也算良好。我们智利在中国市场属反季,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优势。虽然说要与中国消费者彻底地解释我们智利油桃的品种是一大挑战,但好在澳大利亚之前已做足了营销方面的工作,而我们的品种有一些与澳大利亚的油桃相似,因此能借着他们之前已做的工作,更容易地与消费者解释智利油桃与中国国内油桃的不同之处。”金龙希望通过智利驻华商务处的这一项活动,消费者能有机会看得到智利这一季在中国市场的油桃品种,“中国消费者比较喜欢白肉的油桃,因为他们相信白肉油桃比黄肉油桃来得甜,而我们智利油桃有些高端的黄肉油桃品种,也非常甜,相信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会十分明朗。”
话虽如此,金龙对智利油桃在中国市场的价格并不感到乐观,因为中国自产的油桃已较早前在市场上面世,导致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智利油桃价格也因此会下跌。尽管价格局面不理想,金龙对明年春节的展望仍充满希望,他表示:“对于今年底至明年初的油桃销售情况,我们仍拭目以待。我们希望下一季智利油桃能在中国市场做得更好,我们也期待将我们最好的油桃品种在明年春节时带给中国消费者。”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