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牛油果季节将近尾声,对华这一季出口量涨幅136.36%,价格却下滑

专访栏目 更多新闻 牛油果 要闻资讯
智利牛油果季节将近尾声,对华这一季出口量涨幅136.36%,价格却下滑

这一季的智利牛油果,随着还有一些小量正等待出口之际,可以说已将近尾声。中国水果门户有幸与智利哈斯牛油果协会的总经理胡安·恩里克·拉索(Juan Enrique Lazo)进行了专访,对这一季对华出口的表现做出评估。拉索表示,这一季对华出口的牛油果量从上一季的5500吨,增至目前的1万3000吨,涨幅达136.36%。而令人鼓舞的是,整个智利牛油果季节只会在今年6月底落幕,这也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智利牛油果会到中国口岸,虽说数目不会算多,但这一季对华出口量肯定又会再增加。话虽如此,牛油果在中国市场的价格却出现下跌趋势,令人震惊。

拉索在谈及智利牛油果季节的表现时向我们介绍:“智利仍还有1000至2000吨牛油果等待出口,但大部分出口工作已经完成,而到目前为止,智利已经出口了14.5万吨的牛油果。”拉索预计到6月底时,智利牛油果总出口量会达14.8万吨,占这一季总产量(21万吨)的70.47%,而产量之所以能超越上一季的18万吨,是因为去年智利迎来了几场雨,使得种植地区气候干旱的情况得以改善。据拉索透露,智利本地消费者也因牛油果价格过高,国家经济情况不佳,导致本地的食用量下滑。在国际消费者愿意为智利牛油果付出更高的价格的背景之下,智利牛油果业者也改变了策略,从上一季的50%智利牛油果拿来当作出口用途,如今这个比例已成了约65%。

而随着种植量及国际需求量的相对提高,智利牛油果商也将这一季的对华出口量目标增多了一倍。拉索表示:“在上个季度中,我们对华出口了约5500吨的牛油果,我们这一季原本的目标是要超过1万吨,不过我们已经看到,直到今天为止,在这一季还没落幕的背景之下,我们对华的出口量已经在1万3000吨之上。”

虽说对华出口的牛油果量增幅高出一倍,但拉索也指出,这一季牛油果的价格却比上一季来得底,“当我们在这一季开始时将首批牛油果运往至中国时,大约是去年7,8月份时,我们发现中国市场因墨西哥及秘鲁牛油果大量的涌入,加上一些质量问题的缘故,市场上已存有压力,导致牛油果的价格受影响。就比如说,上一季我们牛油果4公斤装的售价是介于人民币200至250元之间,但这一季同个包装的售价则变为人民币100至150元之间。往好的方面一想,因为价格较低的关系,我们因此能够激励更多消费者来购买,更多的人也第一次尝试了我们的牛油果。去年11月份时,我们开始了我们的宣传活动,而价格及需求的情况才因此得以回弹。”

对拉索来说,要把智利牛油果生意在中国市场内做得更大,最主要的就是得和消费者做直接的联系,因为在中国市场目前还是有很多消费者对于牛油果不熟悉。拉索表示:“一点一点,我们已向消费者展示食用牛油果对身体所带来的好处,因为牛油果还是很多人不熟悉,所以对销售产生最大的影响的还是在销售时候所进行的产品促销。售货员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对于分发传单及邀请他们品尝牛油果,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