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西运城市万荣县继苹果与油桃之后,100吨孤山金梨首次出口至泰国市场

更多新闻 水果 热门新闻 苹果
中国山西运城市万荣县继苹果与油桃之后,100吨孤山金梨首次出口至泰国市场

中国山西万荣县的水果产品在中国国内国外市场的名声可不小。2015年6月2日,来自该省运城市的首批20.2吨苹果正式启运美国,成为2015年5月26日美国允许进口中国苹果的修改规则正式生效以来,中国苹果首次出口美国——而当时获准输美的山西苹果包装企业仅只有两家,其中一家为山西万荣县华荣果业有限公司。山西运城苹果在走上“高端市场”出口之路的同时,去年6月17日,中国运城油桃出口澳大利亚首发仪式在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举行,实现了中国油桃首次实现对澳出口。就在今年2月,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也发布了《关于公布获得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的公告》(2017第17号),其中,山西省共有6种水果产品名列其中——万荣苹果便是其中一个获选的“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称号的苹果种类。而近日,万荣县又再一次创纪录——继万荣县的苹果及油桃走出中国国门之后,100吨的孤山金梨也成功出口至泰国市场。

据了解,孤山金梨素有“中华名果”之称——个子大、皮薄、汁多,曾为宫廷贡品,但该水果对储存要求十分苛刻。由于存在技术难题,许多储存企业已放弃金梨入库,从而影响到金梨种植商的增收。该县县委及县政府正视问题不回避,对症下药出实招,积极组织果品储存企业走出去参观学习,开阔思路眼界。除此之外,当局也邀请了专家教授传授先进的技术,来提升管理水平。另外,当局也引导了企业改造更新设备,提高储存能力。

鉴于此,全县果品储存行业才能得到长足发展,而且一举突破孤山金梨储存难的技术瓶颈,延长金梨货架期,促进金梨种植商“增收致富”。据当地金梨种植商曹兴亮受访时表示,“前几年,咱的梨在地头,1公斤不到(人民币)2元,客商还不好好要。现在能入果库储存,梨价随之上涨,今年1公斤卖到了3元,2.5万公斤梨就多卖将近3万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