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获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的缅甸“瑞丽西瓜”抵达云南昆明消费市场进行销售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首批获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的缅甸“瑞丽西瓜”抵达云南昆明消费市场进行销售

在如今的国际果蔬界里,拥有品质优良的水果已不足够。随着消费者需求量增大,水果的来源及种植方式都是他们在购买水果之前所考虑的其它因素。而近日,首批获认中国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的缅甸“瑞丽西瓜”已从畹町口岸顺利进口,并于近日抵达昆明消费市场进行销售。

获得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的产品,消费者只要在该产品上的认证标贴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知道所购买的西瓜产自缅甸的哪一部分、哪天采收以及种植生产情况等讯息。而缅甸西瓜在较早之前已获认证,提高了产品的可追溯性。产品能获证,必须归功于瑞丽检验检疫局。论较早之前,缅甸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在亚洲区域可说是众所周知,而该气候条件在近年来也吸引了不少中国国内的水果贸易生产商进入缅甸种植西瓜,过后再把该西瓜返销回中国国内市场。如众人所猜测,此举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甚至创出了“瑞丽西瓜”的品牌——因从瑞丽口岸进口才得此名。

然而,“瑞丽西瓜”也一直被某些问题所困扰,其中就包括了境外种植地块分散、管理粗放、缅方监管缺失以及品牌认知度不高等等。为进一步从源头上控制安全风险,提升产品品质,发挥品牌作用,助推中缅跨境农业合作项目健康发展,瑞丽检验检疫局于是积极鼓励及指导企业和认证机构全力推进进口缅甸西瓜的认证工作。截至目前为止,畹町长合商贸有限公司位于缅甸的6000多亩西瓜种植基地已通过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也意味着瑞丽检验检疫局的努力并没白费。

据了解,通过该认证的250吨缅甸西瓜都带着溯源标签这一特殊的“身份证明”运抵畹町口岸。瑞丽检验检疫局现场人员也当即对该批货物进行“扫码验证”,通过微信扫描溯源标签核对认证信息后,采信认证结果对该批货物立即放行,实现了“一分钟”通关,降低了贸易企业的通关时间、费用及成本,深受好评。

畹町长合商贸公司的负责人表示,首批获认证的缅甸西瓜除了在昆明市场内进行销售之外,还将运抵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销售。然而,售价方面不会因为认证而提升,全由市场自己来决定。中国水果门户也在较早前报道,据缅甸西瓜、香瓜种植生产销售者协会主席吴奈温透露,缅甸总共面向中国出口西瓜及香瓜在上一季达57万吨,,预计这一季出口量将增加至70万吨。由于中缅两国产季错峰,且因缅甸瓜品质优良,深得中国消费者喜爱。目前,中国也已经成为缅甸西瓜及香瓜的最大消费市场。

 

 

相关消息,敬请阅读:

“缅甸瓜”价格止跌回升,本季西瓜、香瓜出口中国预增至70万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