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猕猴桃首次出口至中国厦门海沧口岸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猕猴桃
希腊猕猴桃首次出口至中国厦门海沧口岸

据中国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近日发布消息,指一批重达18.08吨的希腊猕猴桃于上周5月4日抵达厦门海沧口岸,成为厦门海沧口岸首次进口来自全球八大猕猴桃生产国之一的猕猴桃。

据消息指出,该批猕猴桃在抵达海沧口岸后,经检验检疫人员严格根据有关规定实施现场检验检疫,核对其数重量、注册果园、包装厂以及出口商等相关的资料。除此之外,该人员也开箱检查果体并进行剖果检验,确保该批猕猴桃并无病虫害。工作人员也最后按照相关检疫要求,进行抽样送检,待检测合格后即可拿到市场上进行销售。

据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于2月24日所发布的《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最新版当中,猕猴桃仍是希腊唯一能出口至中国市场的水果品种。据了解,希腊主要的猕猴桃品种为海沃德(Hayward),主要出口市场包括了中国,香港行政特区以及英格兰消费市场市场。由于俄罗斯在2015年对希腊猕猴桃实施禁令,造成希腊的大量猕猴桃无法出口至俄罗斯,转而涌入欧洲市场如立陶宛(Lithuania)、罗马尼亚(Romania)、保加利亚(Bulgaria)及西班牙。希腊猕猴桃的销售高峰期每年都介于2月底至5月底之间,希腊猕猴桃出口商也在去年11月底就开始出口至其它国家。

据悉,去年因市场出现了供过于求的情况,希腊猕猴桃销售价格与前年相比减少了15%。去年的气候条件差,也导致了希腊猕猴桃个头偏小,也表现出了轻微的品质问题。今年,随着新西兰佳沛(Zespri)及远在南半球的智利加大猕猴桃对华出口量,加上猕猴桃出口量较小的意大利及法国,希腊在中国市场所面临的竞争势必会加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