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辣辣椒”究竟有多辣?英格兰果农培育辣椒新品种或可致人死亡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世界最辣辣椒”究竟有多辣?英格兰果农培育辣椒新品种或可致人死亡

当辣椒辣到了极致,已然超出了食品的范畴,不小心吃到一颗,也许会遭遇生命危险。近日,英格兰威尔士(Wales)一位名为迈克·史密斯(Mike Smith)的果农无心插柳,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在准备参加全国园艺展时,竟然培育出了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据悉,这种辣椒名为Dragon’s Breath,因为辣度过于强烈,食用后会致人过敏性休克,甚至造成食用者死亡。

Dragon’s Breath辣椒外表十分袖珍,红通通的一小粒,感觉说不出的可爱,然而,恰恰是这种“小可爱”却被赋予了“感官怪兽”的称谓,按照史高维尔(Scoville)辣度指标计算,其辣度竟然高达248万单位。对比来看,苏格兰帽红辣椒(Scotch bonnet)的辣度只有10万到35万单位,军用级胡椒喷雾的辣度为200万单位,在此之前,世界上最辣的辣椒辣度为220万单位。

据悉,这种辣椒会灼烧并封闭人类的气道,如若咀嚼或吞咽,可能致人过敏性休克,甚至遭遇死亡之灾。史密斯是在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研究人员的帮助下培育出Dragon’s Breath辣椒,他表示自己从未品尝过该种辣椒的味道,因为这太过挑战人类极限。他曾尝试将辣椒放置舌尖之上,却因无法忍受而最终放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