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浑身是宝,中国漳州打响枇杷叶茶出口菲律宾第一枪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枇杷浑身是宝,中国漳州打响枇杷叶茶出口菲律宾第一枪

中国漳州云霄县,是全国有名的“枇杷之乡”,这里出产的枇杷,外观艳丽诱人,风味香浓可口,因为成熟时间较早,又有“闽南开春第一果”的美誉。近日,由云霄出产的300盒、货值共计2.07万美元的枇杷叶茶已顺利通关,成功销往菲律宾市场。

福建是中国茶叶出口大省,然而以果树树叶加工成茶的情况并不多见。枇杷叶(学名:Eriobotrya japonica Thunb),又名巴叶、芦桔叶,属蔷薇科植物,有清肺止咳,和胃利尿,止渴的功效。《本草纲目》记载,枇杷叶,治肺胃之病,大都取其下气之功耳,故可作为中药使用。云霄县枇杷产业围绕枇杷清热解毒、清肺润喉、营养丰富等特点,进行叶、花、果、蜜的多元化开发,有枇杷茶、枇杷蜜、枇杷膏和枇杷糕点等数十个系列产品,产品创新层出不穷,不仅在国内市场打开局面,还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本次出口枇杷叶茶无疑打响了该品种对外出口的第一枪。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