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果蔬“水果黄瓜”,是水果还是蔬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蔬菜
跨界果蔬“水果黄瓜”,是水果还是蔬菜?

水果与蔬菜之间的战争,由来已久。早在1883年,美国还曾上演过一场“西红柿”风波,“水果派”与“蔬菜派”各执己见,互不相让,甚至有律师专门为此引用了词典的定义,所谓水果,必须能够满足三个必要条件:可生吃、多肉多汁、包含植物的种子。如此一来,人们越发傻傻分不清了,比如这款水果黄瓜,它鲜嫩多汁,表皮无刺,口味甜润,主要用于生吃,明明属于蔬菜,却满足了人们对于水果的一切幻想,界线何止模糊不清,简直早已消失不见。

当然,这些争论其实都是玩笑而已,无论水果亦或蔬菜,原本就是同源,好吃即可,何必分的那么清楚。这款水果黄瓜,原产于荷兰,长度只有普通黄瓜的一半长,圆滚滚十分可爱,味道却美妙的很。从品种上来看,荷兰引进的品种有171个。最近几年,国产品种日渐崛起,如北京的京研迷你一号、二号等,广受市场好评。

营养方面,水果黄瓜富含丰富的丙醇二酸、黄瓜酶等活性物质和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满足人体多项所需。随着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消费者保健意识开始觉醒,水果黄瓜也迅速成为了市场上颇受欢迎的果蔬“跨界”明星。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