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kang榴莲果肉红如鲜血还带有焦糖味,您可曾尝试过?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Sukang榴莲果肉红如鲜血还带有焦糖味,您可曾尝试过?

榴莲在中国水果市场里的地位可说是”不可取代“,相信众多的中国水果门户读者也应该同意我们这样一个说法。而中国消费者对于榴莲的认识,中国水果门户的团队也对此毫无置疑。众所周知,榴莲果肉一般都是黄色的,而黄色越深,果肉也越甜。但红肉榴莲,您可曾听或见过?近日,网上就流传了关于红肉榴莲的消息,起初中国水果门户也认为是炒作行为,但经仔细查了一下,果真有此水果在市面上出现,不仅如此,该红肉榴莲竟然在市场上已出现了好几年的时间,真是可谓一山还比一山高。

有些读者可能认为,榴莲果肉呈红色是不是因为该榴莲还没熟透呢?显然不是,该果肉呈红色,只是品种较稀奇罢了,在市场上很少看得到。据了解,该榴莲名为“Durian Sukang”(中文翻译为“苏康榴莲”),只能在马来西亚的沙巴州(Sabah)找得到。而该榴莲品种在多年前是野生的,在沙巴州众多的森林中才有。在沙巴当地,当地居民用这红肉榴莲拿来与辣椒和洋葱来炒,当作配菜来食,而同在亚洲的印度尼西亚,更传统的一种方式就是将该红肉榴莲加入一个名为“sayur”的汤——据了解,该汤是印度尼西亚传统的一种淡水鱼汤。

红肉榴莲在网上近日传开来,有许多网友甚至惊呼“活久见!”。一名泰国春武里(Chonburi)府挽拉蒙县的果农巴杷施则留言,表示他在3年多前已从印度尼西亚引进了一些红肉榴莲树进行种植工作,截至目前为止都还没结果。据悉,该品种需要至少4至6年的时间才能有结果,如今泰国是否适合这种榴莲生长,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到目前为止,该榴莲品种因为比较稀奇,还没进行大规模种植进行销售,与我们在市面上所看到的榴莲情况不同。在当地沙巴州,该榴莲的需求量很高,但尽管榴莲奇特,产量又少,但在当地所售卖的价格算便宜,每4个的价格大约在马币20元(约折合人民币31.87元)左右,平均每一粒才卖马币5元(约折合人民币8元)!

相信读者读到这里,目前心里应该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就是:到底该红肉榴莲的味道怎么样?别急,据研究人员透露,红肉榴莲的口感和金枕榴莲非常相似,但更加紧实,奶油味比较小,焦糖味却很重,有些人甚至把该果肉与产至南半球国家的牛油果来相比,另一些人则认为味道似乎和发酵过的酒相似,吃了太多之后可能会“醉”!当然,是否真的会醉,我们也不知道,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接获任何人因食用该榴莲而醉倒在地的消息。但论外表来看,据了解,该树的树叶要比黄肉榴莲树的树叶来得更大,花朵为白色,而榴莲也不算大,大小像葡萄柚一般,但形状非常圆,而果肉也并非全红,在红色的底下还是有橙黄色果肉的存在。

话不多说了,如果中国水果门户的读者有机会品尝这红肉榴莲,也别忘了给予我们您的反馈,让我们知道您对此榴莲的意向如何!

 

 

 

照片来源:PinInterest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