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4家果蔬公司出口首批该国菠萝前往中国上海口岸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哥斯达黎加4家果蔬公司出口首批该国菠萝前往中国上海口岸

在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于今年5月11日所发布的最新版《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中,远在中美洲的哥斯达黎加(Costa Rica)连同了意大利成为了名录上的新队员。这是继该国的菠萝在今年3月终获国家质检总局的批准准入中国消费市场之后的最新发展。上周6月1日,哥斯达黎加菠萝种植及出口商协会(Canapep)发布消息,指哥斯达黎加的4家果蔬公司已在当天将首批该国的菠萝运往至中国市场,相信在不久之后能上架任消费者选购。

据了解,该4家哥斯达黎加公司分别为Upala Agrícola公司、Productos Agropecuarios Visa公司、Agromonte公司,以及Acón公司,而出口量则为15120箱12公斤装的菠萝,总重量达181.44吨,由9个大型货箱在25至28天后运抵中国上海口岸。哥斯达黎加菠萝种植及出口商协会也指出,该4家公司也与中国企业合作,而中国企业将会实行物流把控,避免冷链程序的中断。

该协会的主席艾保·查韦斯(Abel Chaves)在受访时表示,由于中方已批准了20家公司将菠萝出口至中国市场,他相信在这几天出口次数应该会增加。尽管中国已将市场开放给哥斯达黎加,但查韦斯指出,中国市场的开放将不会意味着哥斯达黎加的菠萝种植量会显著增加。据哥斯达黎加农牧业部(MAG)下属的农牧业行业规划秘书处(SEPSA)的报告显示,哥斯达黎加目前的菠萝种植面积为4.3万公顷。

但查韦斯也表示,中国市场对于哥斯达黎加菠萝的开放,意味着哥斯达黎加菠萝的价格会在一整年相对平稳。他解释说,菠萝树开花的过程属自然现象,不能催促,也很难把控。这间接的影响了每年的生产量,以及相对的出口量,最终影响菠萝在市面上的价格。据了解,每年菠萝的开花时期通常在6月,时期为两至三个月。查韦斯指出,能出口至中国市场,哥斯达黎加的菠萝商能将多余的菠萝出口至该市场,避免菠萝价格因某个市场上出现太多的菠萝而下跌。

另一方面,哥斯达黎加出口商协会(Cadexco)的主席劳拉·博尼亚(Laura Bonilla)在受访时也表示,哥斯达黎加与中国在6年前早已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但双方都没有充分利用该协定的好处来进行两国之间的贸易。鉴于此,博尼亚指出,哥斯达黎加将会继续与中国在贸易方面合作,充分利用在中国市场内的商机。

据哥斯达黎加菠萝种植及出口商协会透露,哥斯达黎加的菠萝将会在中国市场面临巨大的挑战,其中就包括了中国国产菠萝,以及来自菲律宾与台湾的菠萝。 哥斯达黎加也不是中国进口菠萝市场的最新队员,在两周前,中方也与马来西亚正式签署了菠萝输华检验检疫协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消费者也能在市场上看到来自马来西亚的菠萝。然而,查韦斯表示,哥斯达黎加希望以哥斯达黎加菠萝优良的品质来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也盼望菠萝抵达中国市场之后得到消费者的反馈。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与马来西亚正式签署菠萝输华检验检疫协定,马来西亚对华菠萝出口量预计到2020年将翻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