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内陆水果进境口岸落户苏州,水果价格有望下降两至三成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中国首个内陆水果进境口岸落户苏州,水果价格有望下降两至三成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实地考核。自此之后,进口水果运抵上海口岸后,可直接分拨至苏州市场,最快只需7-9小时,水果价格也有望因此便宜两至三成。据悉,该口岸成为中国国内首个内陆水果进境口岸。

苏州工业园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地处园区东部门户的国际商务区内,由园区管委会投资人民币3000万元建设,运营主体为苏州工业园区航港物流有限公司。介绍称,口岸占地面积17000多平方米,其中冷库建筑面积约4800平方米,并配有3500平方米的查验场地。冷库设备采用国际先进的二氧化碳复叠制冷技术,温度调节区间为-25℃至4℃。口岸同时配备先进实验室、熏蒸处理、冷处理等设施设备,独立开发了先进的进境水果检验检疫监管信息化平台,拥有严格完善的管理制度。

在此之前,由于园区没有水果进境相关资质,苏州市场销售的进口水果通常需从上海、广州等沿海指定口岸间接进口,或者从嘉兴市场、外地进口企业处购买。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每年从上海口岸入境的进口水果中,有约70%分销至江浙沪地区。其中苏州全市每年进口水果多达4万吨。口岸运行后,可有效省去中间环节,依托工业园区的虚拟空港,进口水果进境后,可直接由冷链车运往苏州工业园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预计将比原定时间缩短3-5天。并且通过线上线下自有进口水果分销平台的搭建,未来当地消费者购买进口水果价格也有望降低两到三成。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