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冰雹袭击“中国芒果之乡”,广西田东县果农受灾严重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芒果
暴雨冰雹袭击“中国芒果之乡”,广西田东县果农受灾严重

近日来,一场特大暴雨夹杂着冰雹袭击了“中国芒果之乡”广西田东县,致使当地果农损失惨重。多数芒果被扫落在地,尤以林逢镇受灾最为严重。目前,当地政府部门已经紧急展开救援工作。

这场天灾始于6月5日下午,暴雨伴随着冰雹、大风与雷电呼啸而来,所经之处,果园芒果应声而落,满满铺了一地,甚至有果树被大风齐齐折断,境况惨不忍睹。眼看着芒果就要迎来上市季节,却不想经此磨难,令当地果农苦不堪言。

据悉,今年以来,田东芒果原本长势很好,已经有多家外地客商前来挑选,有意签订收购合同,却没想到一场大雨让果农受了灾。据不完全统计,当地林逢镇林驮、民族、福兰、德利等村落芒果受损最为严重,受灾总面积约6700多亩。

灾情出现后,田东农业部门紧急组织村民自救,并制定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意见。他们正在和各大水果加工企业联系,计划把这些落果送去加工,做成果脯或者干片,以减少果农的损失。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