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被打入黑名单!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儿童只吃水果,别喝果汁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果汁被打入黑名单!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儿童只吃水果,别喝果汁

日前,一篇名为《果汁被拉进黑名单、明令禁止——来自美国儿科学会2017最新指南》的文章甚嚣尘上,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美国儿科学会指出,果汁(包括鲜榨果汁)对于儿童,特别是1岁以下的婴儿弊大于利,家长应当提起注意,避免让孩子饮用。此外,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也应限制饮用果汁的数量,为了营养与健康,学会建议儿童直接食用新鲜水果。

此前,美国儿科学会一直建议不要给6个月以下的婴儿喂食果汁。但鉴于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饮用果汁可能会引发儿童肥胖、龋齿,并且未经高温消毒的果汁隐患颇多,该组织决定把饮用果汁的年龄限制加以提升。

在其出具的最新指南中,美国儿科学会强烈反对儿童饮用没有经过高温杀菌的果汁产品(包括鲜榨果汁)。因为这样的果汁可能含有有害病原体,比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和隐孢子虫等,对于孩子的健康无益。服用特定药物的儿童也要避免饮用葡萄柚汁,否则会降低药效。

据悉,果汁不管添加与否,与带果肉的水果相比,营养肯定有所减少,且缺乏膳食纤维。市面上出售的100%纯果汁,声称不添加任何其他成分,这在现实中是很难做到的。

目前中国国内对于纯果汁并没有国家标准界定,不少品牌打着100%纯果汁的旗号吸引消费者,却挂着驴皮卖狗肉,用浓缩果汁兑水加以糊弄。严格来讲,这种果汁更应该被称作“复原果汁”。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