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啃光4吨榴莲!泰国清迈“游客的爱”究竟有多疯狂?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一天啃光4吨榴莲!泰国清迈“游客的爱”究竟有多疯狂?

每年6月,正值泰国榴莲新鲜上市的季节,此时的清迈,必然是榴莲爱好者们的天堂。据泰国媒体报道,目前,泰国各大榴莲美食节仍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世界各国的游客也不负厚望,战斗力爆棚,仅仅4天时间就“消灭”了清迈8吨榴莲。当地果商表示,若遇到旅游高峰时期,游客仅一天就能啃光4吨榴莲。

各国游客对于榴莲的爱来得浓烈,却为清迈当地的清洁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望着堆积如山的果壳,清洁人员干脆放弃清扫,找来垃圾车辆,成批运往农场加工为化肥。

清迈副市长猜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榴莲水果从最初的4天消耗8吨到当前1天消耗4吨,增速十分明显。这反映出当地市民与游客对于榴莲消费的偏好,无疑对当地果农果商产业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意味着,我们应当严格要求,向各国游客提供更新鲜更高质量的榴莲”。

另据清迈市场一名商贩透露,今年的榴莲产量比去年高出一倍,这段时间的榴莲大多产自泰国东部,售价约每公斤70-80铢(约折合人民币14元至16元),品质好的售价约每公斤80-100铢(约折合人民币16元至20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