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北下,荔枝南上,天猫618生鲜产品遭疯抢,多地商品“告急”

更多新闻 樱桃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樱桃北下,荔枝南上,天猫618生鲜产品遭疯抢,多地商品“告急”

狂欢购物,并非“双十一”的专利,为配合“618”年中大促,6月8日,天猫推出“超级生鲜日”,给力的促销优惠引来吃货们的疯狂争抢,引发全球生鲜原产地商品“告急”。仅仅开场1小时,天猫生鲜销售同比暴涨约10倍。据悉,当天菜鸟协同安鲜达等合作伙伴共计发送生鲜商品500吨,增幅创下历史之最,不由让人心生感慨:还是咱们吃货有力量!

天猫618促销效果最直接的反应就是“物流订单”的迅猛增长。天猫生鲜“买二付一”、天猫超市199-100等大额优惠,优惠券当场抵扣等,令消费者惊呼“简直不要钱”,竞相争抢着下单。这也使得订单处理及快递物流的困难程度直线上升。据悉,有消费者居然在同一个订单中选购了30多种生鲜商品,让仓内工作“小哥”很是无奈:“这是想让我再经历一次高考吗”。

尽管物流难度加大,但为了确保618期间生鲜运输正常运转,菜鸟与合作伙伴们均开足马力。安鲜达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等地的生鲜仓库开始24小时作业,一天就发出了生鲜商品近500吨。包括美国联邦快递在内的各大快递公司纷纷加入其中。菜鸟方面介绍,全国130多个城市的消费者可以享受次日达服务,确保尝到最新鲜的果蔬等。

北方的樱桃,南方的荔枝,均是此次年中大促的“网红爆款”。其中,山东烟台是中国最大的樱桃产地。菜鸟与合作方万象在当地设置了产地仓,加上全程冷链运输,从接到订单开始不到72小时,山东樱桃就可以送到千家万户。据介绍,樱桃送到上海只需12个小时,到北京15个小时,到广州也仅38个小时。数据显示,天猫超级生鲜日当天,菜鸟与合作伙伴送出的烟台樱桃接近70吨。万象、晟邦、东骏、中诺等落地配公司成为生鲜末端配送的主力。

在全球最大的荔枝产地——广东茂名,菜鸟与合作伙伴把原产地发货仓直接设在了田间地头,从源头开始确保荔枝的品质和物流时效。

菜鸟生鲜数据显示,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节期间,生鲜包裹的第一大收货目的地是上海,其次是北京、杭州、南京、广州等城市。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