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浆果公司Berries Paradise首当其冲“试水摸鱼”,出口第一批Sofia蓝莓品种前往中国上海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浆果 要闻资讯
墨西哥浆果公司Berries Paradise首当其冲“试水摸鱼”,出口第一批Sofia蓝莓品种前往中国上海

对于中国果蔬业者来说,近日最受关注的应该就是来自南美洲国家墨西哥的蓝莓了。该国的蓝莓是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最新批准的进境水果品种。在中国蓝莓业已蓬勃的背景之下,许多墨西哥出口商以及中国国内进口商都不敢轻举妄动,但墨西哥浆果公司Berries Paradise却首当其冲,在昨日已将首批墨西哥蓝莓以空运方式运往中国上海,力追中国蓝莓市场一杯羹。中国水果门户有幸采访到了该公司的商业经理卡洛斯·马达里亚加(Carlos Madariaga),向他了解墨西哥蓝莓要如何在竞争已非常激烈的中国市场内生存,以及公司所采取的输华策略。

据了解,墨西哥蓝莓业是在上个月底接获国家质检总局的通知,指中方已批准了墨西哥蓝莓出口至中国。据马达里亚加介绍,公司这一次出口的蓝莓量大约210箱,分成两个托盘来运送,而公司也预计在接下来的蓝莓季节里对华出口约3.5万至4万箱蓝莓。马达里亚加表示:“我们这一批货是用作试验,想借着它了解我们下一季的动态会是怎么样。我们墨西哥山莓以及黑莓在中国市场内的表现我们已略知一二,但因为蓝莓是第一次出口中国,而中方的检验检疫要求也相当严格,所以目前来说蓝莓出口方面还是有些约束。”

除此之外,马达里亚加也指出Berries Paradise与其它获得对华出口准证的公司有足够的蓝莓量以海运方式运往中国市场,但因为中国消费者对于蓝莓的需求较高,所以以海运来进行出口还是有些问题。他指出:“我们在墨西哥生产最多的蓝莓品种就是比洛克西(Biloxi),但中国消费者对于这个品种不是非常喜爱,口味对他们来说不太好。我认为会有其它的品种够大够甜,消费市场也能更好地接受,但应该会属高端消费市场。”

鉴于此,马达里亚加透露,公司利用了Sofia蓝莓品种来做第一批出口的工作。据了解,Sofia蓝莓品种口味非常甜,每颗也介于17至22毫米之间,中国消费者也能接受该蓝莓品种的口味。马达里亚加表示:“Fall Creek种植计划中所研发的这个品种对于Berries Paradise来说非常独特。我认为我们有十全十美的品种为在中国的第一季墨西哥蓝莓争光,因为此品种完全的遇到了中国市场对于蓝莓的要求。而通过这首批Sofia蓝莓品种的出口,我们想确定我们深信会在中国市场绽放光彩的蓝莓品种。如果一切顺利,消费者也很喜欢该蓝莓品种,那我们就可以为下一季做更好的打算。我们想在中国市场内让中国消费者知道墨西哥蓝莓已到来,而我们优质的蓝莓同样可以与秘鲁及智利的蓝莓在中国市场内同步竞争。”

而除了面临其它南美洲国家的竞争,墨西哥也得与中国国内的蓝莓业比较。目前来说,中国国内蓝莓季节已进入了高峰期,所以墨西哥要在这时候进入中国市场,以较大的高端蓝莓品种来进入中国市场最佳。尽管如此,马达里亚加表示,如果需求量增加的话,公司也能供应个头较小的墨西哥蓝莓进入中国市场。马达里亚加指出,蓝莓大小的价格差距不大,但因为是首批进入中国的蓝莓,进口商也想看看该蓝莓在中国市场内的表现如何。他表示:“我们相信墨西哥蓝莓品质很好,开出来的价格可以比来自其它国家的,甚至是中国国内蓝莓,来得好。”

据了解,墨西哥蓝莓要进入中国市场得付25%的进口关税,而智利方面因为已经与中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无需缴税。但对于此,马达里亚加还是表现得相当积极,他指出:“这25%的进口关税在商业领域上是不利于我们,但我们相信如果以品质优良的产品进入中国,还是能创佳绩。”

据悉,墨西哥蓝莓季节通常在8月底开始,直到明年7月份才结束。但马达里亚加表示,生产的高峰期介于1月到4月之间,而届时,智利蓝莓季节已到尾声,而中国国内采收在4月至5月才开始,中间时段是墨西哥出口至中国的最好时机。Madariaga也表示,他预计公司会在今年9月出席在香港举办的亚洲国际果蔬展(Asia Fruit Logistica),到时,参展者就可以亲眼目睹墨西哥蓝莓的品质,以及该国所生产的不同蓝莓品种。而Fall Creek的负责人科特·布雷泽尔顿(Cort Brazelton)也祝贺Berries Paradise与墨西哥蓝莓业代表开拓中国市场的成功,他表示:“作为墨西哥蓝莓业的成员之一,我们非常兴奋墨西哥能与中国建立起这个供应关系,我们也在此祝贺墨西哥浆果出口商协会(Aneberries)为墨西哥蓝莓业所做的苦劳,以及Berries Paradise将墨西哥蓝莓带给全球,特别是在中国内的消费者们。”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蓝莓市场尚待培育,墨西哥果业人士对华出口持谨慎态度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