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爱文芒果大丰收,价格恐跌至“崩盘”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芒果 要闻资讯
台湾爱文芒果大丰收,价格恐跌至“崩盘”

火热六月,盛夏将至,台湾台南的爱文芒果迎来了上市的季节。根据当地农业局预估,今年爱文芒果总产量将逾6万吨,产量比去年增多一倍以上。看着入眼的丰收,果农的脸上却布满了愁云,7月过后,如此大量的芒果集中上市,芒果价格恐会跌至崩盘。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台南芒果种植面积总计6653公顷,约占全台湾芒果种植面积6成以上,主要分布在玉井、楠西、南化、左镇、大内等地区。去年因为气候欠佳,芒果总产量仅为4万吨左右,市场价格最高飙升至每公斤150台币(约折合人民币33元)以上。今年以来,台南地区风调雨顺,芒果喜迎丰收,预计总产量可达10.51万吨,其中爱文品种超过6万吨,市场价格必将有所下滑。

台湾芒果产量翻番,这原本是件喜事,却令当地果农忧愁不已。他们担心,芒果会如同4年前一样,因为产量激增,价格崩盘至每公斤10元新台币以下,果农纷纷呼吁政府应尽快寻找通路,特别是大陆外销市场。不过从去年出口情况来看,台湾芒果外销大陆表现得十分惨淡,较往年同比减少近82.58%。

据悉,为了替果农打开销路,南化区农会共选共寄的爱文和金煌已开市,玉井和楠西的爱文运销作业将陆续启动,不过单靠地方的运销作业,仍然无法消化掉如此大量的芒果。目前爱文芒果价格保持在每公斤40新台币至100新台币之间(约合人民币9元至22元),果农们担心,待7月芒果大量上市会后,价格会因此直线下降至崩盘。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2016年台湾农产品外销中国大陆受挫,芒果出口大跌82.58%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