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团也要开超市!生鲜业“混战”再升级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美团也要开超市!生鲜业“混战”再升级

生鲜被誉为是中国电商领域中的“最后一片蓝海”,也有人将其形象比喻为“一场只有豪门享受的饕餮盛宴”。当今生鲜战场之中,龙争虎斗,硝烟四起,远远未到偃旗息鼓的时刻。近日,生鲜业内又传来消息,中国团购网站先锋美团网也在摩拳擦掌,准备“杀入”其中。据悉,美团将主导运营一个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业态——“掌鱼生鲜”,首家生鲜店面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7月初时亮相北京。

打开手机,搜索找到“掌鱼生鲜APP”,不难发现,在其官方配送信息当中,已经标注了首家位于北京博泰国际商业广场的门店坐标,地址就在该广场的地下一层。据悉,该场地此前的经营者为北京家联旺超市望京店,已于今年4月21日闭店升级改造。不过据《商业观察家》报道称,家联旺超市望京店并非升级改造,店面将由美团“接手”,待装修完成后,还将继续做超市、卖生鲜。当然,还有其他方法对此加以印证,比如在注册掌鱼生鲜APP时,对应手机收到的验证短信,来自于美团,而非掌鱼生鲜。

有市场人士分析称,美团的掌鱼生鲜应该在对标“盒马鲜生”,预计两者会有很多相似之处。美团选择做生鲜超市,“流量”或许是其最优先的考虑,鉴于“生鲜”类产品消费频次较高,商品“粘性”较大,美团通过生鲜超市所带来的购买“粘性”,可有效占据“流量入口”,协助其完成“线上”、“线下”流量的相互转换。于此同时,美团进攻线下,估计是要与美团外卖O2O平台做相应结合。未来,美团还有可能推出中央厨房,形成“共享厨房”概念,成为餐饮业态的孵化器。

从掌鱼生鲜APP的官方介绍来看,目前其有三大卖点,即“提供1小时配送服务”,“产地直采”,“建立专业质检团队进行品控”。经营品类方面,目前,掌鱼生鲜APP上线了水果、乳品饮品、休闲零食、粮油副食、熟食五大品类,且基本都为标品经营。预计待实体门店开设之后,掌鱼生鲜APP还将同步上线叶菜、肉品、水产品等高频、非标生鲜品类。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